12-00相約至阿官火鍋店聚餐,小貓兩三隻,稀稀疏疏,參加人員只有10人,久未相聚的同學,都從稚氣的臉龐轉為成熟容顏,有些差點就認不出來,不過唯一不變的便是那熟悉的聲音,話一出口,場景彷彿瞬間掉入國中時期的教室,這種感覺真是難以言喻的有趣啊!

沒想到當初不懂事,曾被我忤逆過的數學老師也來了,令人驚訝!頻頻跟老師點頭道歉以前的叛逆無知,老師微微笑說:你以前的叛逆根本不算什麼啦!現在的小孩比以前更無禮呢!不要放心上。

頓時體悟老師的慈愛,如同現在的我,為人師表的心態,不管孩子們如何調皮刁難,老師依舊會以寬大的心包容一切,這感觸好深,不自覺眼眶溼潤了起來。
經過了這麼多年,導師的面貌一點改變也沒有,她的笑容依舊,溫暖燦爛的迎接我們,記性奇佳,每個孩子他都認得,佩服萬分!

導師是我非常崇拜的人物,總期望自己未來能與老師並駕齊驅,青出於藍。現在的我雖無法完完整整的的跟上老師的步伐,但至少可以和老師在站一條跑道上,只不過還需加把勁才行,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。


雖說學歷相當重要,不過行行出狀元,國中畢業的男同學,現今已經是機械工程的大老闆了,周遊列國,甚至驕傲的說,與外國客戶溝通交流已是家常便飯之事了。

文靜的同學依舊文靜,油腔滑調的學生也不改耍嘴皮子性,調侃著同學和老師,老師招架不住,還使出了懷念已久的「搥擊拳」修理了男同學一番。
大伙談論著彼此生活趣事,每個人都笑得合不攏嘴,和樂融融,笑聲不斷呢!

離別的時刻已到,大家依依不捨的道別,期待下回的相聚,大家都要幸福快樂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c614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