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轉載 陳安儀的筆下人生 http://anyichen.pixnet.net/blog/post/22663239

人要活得自在,首先,必須先忘記「競爭」這件事。

每個行業裡都有競爭。

名嘴每天看電視時心裡會想:「為什麼這個節目、這個主題沒有找我談?為什麼找他談?」

教學生的老師看到隔壁補習班門庭若市時想:「為什麼同樣教數學,他的學生那麼多、我的學生那麼少?」

更別說做生意、開店,上班族、工程師、學生.....沒有人不會互相比較!

有比較、就有高低;有比較,就有輸贏;有比較、就有不滿;有比較、就不快樂。

就連寫部落格也可以比較:誰的人氣多、誰比較受歡迎......

這樣,真的好辛苦。

所以,我努力的培養自己「與世無爭」的「無菌培養皿」。



這些話語正中我心,貼切得一針見血

有時我懷疑想著,一定要競爭嗎?一定要贏嗎?
這事情在我心中埋下碩大疑惑,從很小的時候……

父母總要我們成為人上人
為了討他們歡欣,奮力去達到他們的要求
分數計較
職業計較
成就計較
薪水計較
現在也是如此
不斷的架高期望,叮嚀攀升自我,冀望功成名就,追求更好的利益……

我知道他們總是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

不過我們有權力決定自己未來的生活方式

我總是說
只要生活得去,快樂自在即可
父親總會酸酸的說:若全世界的人都與你想法如出一轍,這樣社會怎會進步?

每個人想法不同追求的也不同,為何非得要汲汲營營名利,為了勝利爭個你死我活不可呢?

活得自在,活出自我,與自己成長,何樂而不為?

我也要像
陳安儀所說的
努力的培養自己「與世無爭」,快快活活當一個「無菌培養皿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c614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