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周的我,連續咳嗽2 星期,幾乎夜夜失眠,只要一睡就不斷乾咳
當然也苦了肚子裡的阿妹仔

1/6
和婆婆去新店上香拜拜
又坐了一整天的車子,肚子有些不舒服,
畢竟大肚子一直維持同個姿勢是非常難受的

1/7
凌晨3-00
突然之間腹痛劇烈,我以為只是假性宮縮,
所以持續忍耐,等到夜班的老公回來

早上5-00
老公終於回來,按耐不住大約5-10分鐘劇烈陣痛,
天呀!我居然落紅了
(巧的是昨天分泌物過多所以剛好有鋪上衛生棉!但不巧的是,我居然沒事先洗頭>"<)
想說還挺得住,而且才35周應該是假性宮縮,先去醫院會診好了

7-30
還要一小時醫生才來看診,可是這時的我已經痛到飆淚了.....
護士小姐急忙來關心,要我掛急診先~~~


8-00~8-30
護士開始偵測胎心音+內診
oh!my god~~~這位太太你已經開[8cm]了,再過不久就要生了唷!!
晴天霹靂!!騙人的吧~~我才35周而已就要生了,難以置信!!
突然擔心,我要早產了,好怕寶寶有什麼差錯........

9-00排尿、括除陰毛

10-00意外的插曲
5分鐘一次陣痛,手突然用力向上抓桿子,噢!右手扭到了,無法伸直,
稍有一個動作就讓你痛得呼天喊地,這個疼痛比陣痛還痛呀.........
陣痛+扭到的疼痛使我動彈不得,好像被綁住,之後再用石頭壓你的肚子...救人唷!!

還好護士拿了熱毛巾敷在我的肩膀上,約莫5分鐘,終於舒緩了疼痛,要不然要怎麼上產台用力??

11-00
已經開9.5cm準備上產台,護士好忙好忙,過了不久醫生來了:「只要有陣痛就要用力!」
其實我沒陣痛我也給他用力,因為我想快快把寶寶生出來。

深呼吸後,憋氣用力推至少超過10秒(像大便一樣)...........
試了約3-4次頭終於出來了,不過肩膀還沒出來,要再一次唷!
這時很怕寶寶待太久,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大口深呼吸,憋氣用力推,終於在第三次,寶寶誕生了...

11-20
我的兔女郎誕生了,體重:2390g
全身紫色皺皺的,臉蛋肥嫩肥嫩,一點都看不出來是早產兒!
一貼近胸口就睡著了,這時老公進來拍照,我們都很感動呢!
還好寶寶很健康也很平安,觀察一天後就能母嬰同室。

發覺生產無論怎麼痛,看到寶貝後,一切都值得也都不痛了~

生產的痛只是一天,但看見寶寶的幸福感動是長長久久的
只要心裡這樣想著,就不再懼怕生產,反而想快生下一胎,讓寶寶有個玩伴。



親愛的小公主:
妳的一顰一笑,都是珍貴的感動時刻
願你健康平安長大,
一步一腳印,踏實地邁向幸福的未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c614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