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小良"發現同學家有台打檔機車(簡稱小野狼)
新鮮之餘,就將125機車與朋友互換

第一次坐上小野狼,就只有抖字可以形容了
從頭抖到尾...我的腳幾乎快要麻痺了!
不過麻的時間只有在慢速的時候發生。
若是加速後,就不會不舒服了。

小良問我要不要試試騎上小野狼的快感,
雖然我嘴上說不要,但其實還是想嚐鮮!


大致上騎乘小野狼步驟如下:

1.發動引擎,將左邊的煞車把拉至最緊,輕輕的加速油門後,
慢慢放鬆左邊的手把,注意一定要慢慢放鬆,要不然會熄火或忽然向前衝!

*左邊煞車把其實就是控制速度的
(而我ㄧ開始以為他是煞車!所以才一直煞不了車 >"< )

2.小野狼開始向前奔行,若想再加快,
再一次將左邊的煞車把拉至最緊,踩一下左下方的打擋器,此時為第一檔
,二三加速的步驟都一樣。


3.減速則是將左邊的煞車把拉至最緊,扳回左下方的打擋器
扳回一次為回檔一次,直到扳回至空檔 N 燈亮了,就可以安全停止。

* 只要你加速了3檔,你就要按步驟扳回三次,這樣才會完全停車,
儘量不要強制停車,要不然車子容易損壞。

*每一次加速和減速都要照這些步驟確實實行,
要不然加速和減速都會失敗,造成危險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一開始我真的很緊張,不斷的不知所措,
不是一下子熄火,要不然就是打檔頻出槌,還有我不會煞車啦!

練習了幾次,大概知道如何操控,但要訣仍未純熟。

不過對於難易駕馭的小野狼,我還是敬謝不敏!

終於了解....

「被載是幸福,載人是痛苦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c614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