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很早之前便深深體悟了生命安全的重要
只是今日發生的事情更讓我覺得慶幸,
並瞭解到
有台鐵包皮的車真好!

還記得好幾年前,我還是懵懵懂懂的大學生,為打工賺錢兼上課
從蘇澳騎機車到宜蘭工作,
由於天神不眷顧,發生了場重大的車禍……

年輕的我傷口癒合能力迅速,身體短時間恢復良好
父親捨不得我騎車上課,便要我考取駕照,細心教導我開車的要訣。

直到現在,一直一直方便了我的生活,至此感恩父親的疼愛,
也慶幸家中小康,有台車可以自由馳騁。


今日,在上課的途中,紅燈,
進入一個五岔路口等候,綠燈一亮,
愛車緩緩的(真的非常緩慢,毫無急迫感)駛出
不知怎麼的,一輛機車朝我旁邊擦撞而來
耳邊傳來巨大聲響 碰 的一聲
眼前出現一對男女瞬間跌得四腳朝天,表情痛苦不已
機車一動也不動躺在地上
此刻嚇得我趕緊下車扶起女孩
急忙安慰詢問是否有大礙
還好只是輕微擦撞傷
男孩直揉小腿,疼得起勁
我連忙道歉,並解釋一番:可能雙方都沒注意到才導致這場小意外發生。
男孩皺著眉頭,禮貌的說了聲對不起。
帶著愧疚的心(其實我沒錯呀!只是厄運突然降臨)駛離現場

心中浮現一陣慶幸感,我毫髮無傷,只因我的交通工具是一部轎車,
假使現在還騎著機車,那傷勢必定更加慘重
(本人身軀瘦弱,輕輕一撞,輕則骨折,重則飛上天,直接當神仙了。)
畢竟鐵包皮的汽車多了層防護,然而皮包鐵的機車只能自認倒楣承受皮肉疼了

雖然汽車的加油費每月都要花費2000元以上
牌照、燃料稅及保養也貴得可以(一年一次)
不過若是可以用金錢來抵皮肉傷,或者是一條珍貴生命
再貴價錢我也願意。

「金錢誠可貴,生命價更高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c614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