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除夕
今天是新手媳婦,睡到11-00才起床
不是我懶惰,是昨天剛回國,凌晨2.3-00才回到家,身心俱疲呀!
婆婆並沒有說什麼,因為她正在忙著備菜,我幫忙將菜餚端上神桌
,準備祭祀祖先與神明。
下午清洗出國衣物後,瞬間到了晚上,
圍爐氣氛融洽,享用熱呼呼火鍋與豐盛菜餚,一家人好溫馨。
媳婦的懼怕,在新媽媽家裡煙消雲散,絲毫嗅不到嚴肅權威氣息!
其實吃完年夜飯後,偷偷回娘家拿衣服,看看親愛的母親大人~
ㄎㄎㄎ……

初一
別以為我很賢慧,no……
我還是睡到屁股曬太陽,12-00才起床
婆婆半開玩笑說:你們是在孵蛋嗎?
我倆撇開話題:好吃的韓國泡菜趕快拿出來吃唷!
下午當然是拜拜廟宇大集合,
我倆著趁著祭祀結束空檔
勇闖各家廟宇享用永保安康~平安粥

第一站南方澳第一間廟宇~進安宮
哇!人潮洶湧,這家廟宇的粥品加入魩仔魚,鮮味十足,
特殊的胡椒味道,勾勒味蕾,溫暖了五臟廟。記得要加入陳年豆豉,味道更甘醇呦!
咦!怎會飄來陣陣甜味,湊鼻一聞,是熱騰騰的甜八寶,真是大方
還提供甜品,貼心極了!

第二站南方澳-~金媽祖
這家廟宇的人數和進安宮不分上下!
依舊是魩仔魚平安粥,相較之下還是 進安宮 略勝一籌
,因為金媽祖少了胡椒一味,略為清淡平凡些,
不過,加入陳年的香醇豆豉也是不賴!

初二
嗚嗚~初二並沒有回娘家(我娘不要我了!)
母親交代,等二姐回來,初四再一併回娘家啦!
我是壞媳婦,還是睡到12-00才起床
當然還是要拜拜……
吃完飯後,婆婆邀我們一同去3家廟宇祭拜,
東摸摸西摸摸,婆婆等不及就與小姑先行離去
我倆急急忙忙跟去,沒想到跑錯廟宇
頑皮的我們,索性藉故離去

老公與好友們相約小賭一番,賭性真的十分堅強
從下午2點多廝殺至晚上10-30
還好小贏500$要不然……皮給我繃緊點!

結束那場爾虞我詐的賭局後
來點愉悅輕鬆的節目吧!
相約好友~甄,一同玩煙火

雖然下著綿綿細雨
璀燦的煙花不斷綻放,不斷飛舞
一點也不受小雨的影響
開出朵朵絢麗的彩花
為今日劃下美麗的句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c614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